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图书馆
学科服务

学科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服务

一、解答用户咨询
  对于用户咨询的图书馆馆藏、服务、各类设施及资源利用、数据库检索等相关问题,我馆设有专业工作人员为读者解答;在咨询过程中,我馆采用“首问负责制”的形式,给予及时解答。此外,图书馆各岗位工作人员也将及时为读者提供咨询服务。
(一)主咨询地点:第二图书馆一楼读者接待室(102)室
(二)咨询渠道:
1、电话咨询:0371-68787904;
2、图书馆主页QQ在线咨询号码:1643139813、529936194;
3、QQ群:黄科大图书信息平台158629338;
4、E-mai1地址:hhstu_lib@163.com;
5、微信咨询:黄河科技学院图书馆或hhstu_lib
6、微博咨询:黄河科技学院图书馆(新浪微博)

二、新生入馆教育
  每年对大一新生开展“图书馆资源利用”方面的入馆教育讲座。采用多媒体课件讲解、实地参观讲述、网络课件自学等方式,对图书馆概况、馆藏资源的布局、馆藏资源的利用、图书馆的有关规定等方面作了全面介绍。
  1、预约办法:以院系、班级、专业或团体为单位直接到第二图书馆八楼809房间预约,即可根据预约的先后,及时安排讲座。
  2、联系方式:0371-68787904;

三、一小时课堂
  学期内,每周四下午定期开展“一小时课堂”讲座活动。讲座内容涵盖电子资源、网络资源、搜索引擎、各类阅“读软件等资源使用技巧,以及计算机基础、常用办公软件使用技巧、绘图软件使用等内容。亦可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定制式“讲座培训。
  1、预约地点:到图书馆参考咨询部(809室);
  2、预约电话:0371-68787904;
  3、讲座时间:每周四下午3:00-4:00
  4、讲座地点:第二图书馆八楼804多媒体培训中心。

四、文献传递和馆际互借服务
  为我校读者传递我馆未收藏的中外文电子图书、期刊论文、会议论文、学位论文、专利等文献类型。
  文献请求获取方式:
  1、到馆请求: 读者可以带上校园一卡通或学生证到图书馆八楼参考咨询部获取文献。
  2、网上请求: 写明所需文献的题名、作者、收录期刊或者所需主题的关键词等。
  E-mai1:hhstu_lib@163.com
  QQ群:图书馆资源服务区309114549
  3、咨询电话:0371-68787904

五、代查代检服务
  为我校读者在申报项目、职称评定等方面提供机构或个人的论文被SCI、EI、ISTP等收录及被引用情况的检索服务;并依据检索结果向用户反馈检索信息。
  服务方式:
  1、到馆委托:到图书馆参考咨询部(809)联系。
  2、网上委托:写明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期刊名称及卷期、会议名称、会议时间、会议地点、文献篇名、发表时间等,通过Email、QQ在线或电话等方式递交检索申请、提出咨询问题。
  3、联系方式
  电话:0371-68787904;QQ:1643139813;E-mail: hhstu_lib@163.com

六、课题跟踪服务
  课题跟踪服务是指图书馆通过与课题组成员密切联系,根据课题对专业文献信息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对科研课题所需文献进行收集整理,并分析研究,提供高水平、深层次的信息服务。
  1、咨询电话:0371-68787904 
  2、E-Mail:hhstu_lib@163.com
  3、地 址:图书馆参考咨询部(809室)

七、书刊征订
  图书馆接受读者对馆藏建设方面的意见与建议,书刊推荐应遵循思想性、时效性、针对性等原则,推荐的书刊内容要求思想健康、积极向上,要与学校发展、学科建设相吻合。
  读者荐购渠道:
  1、各院专一楼大厅、第二图书馆各楼层荐购箱;
  2、现场荐购:第二图书馆102室或105室;
  3、电话荐购:0371-68951503。
  4、图书馆主页推荐平台
  5、网络荐购:
  QQ群:247719610;
  微信:黄科大图书馆或hhstu_lib;
  微博:黄河科技学院图书馆

八、科研图书报销
  1、报销范围:在项目研究过程用科研经费购买的图书(要与课题研究相关,原则上不能购教材)。
  2、报销时间及地点:每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地点在图书馆一楼采编部(105室)。
  3、携带材料:来报销时,请带上科研用书、书籍发票,立项通知单或项目结项证书,报销单等,报销单上需要有教务科研处处长或院系领导签字。
  4、处理时间:材料携带齐全的情况下,七个工作日内完成科研用书的加工入库工作。
  5、材料交接:
  (1)经费报销人员:携带图书馆采编部出具“黄河科技学院图书馆馆藏明细”和“入库单”及相应报销单据,到财务处报销即可。
  (2)根据学校规定,科研报销图书纳入图书馆馆藏,即由采编部按分类规则加工入库后方可借阅。
  (3)报销人员如需借阅已入库的科研图书,凭本人校园卡至我馆流通阅览部办理借阅手续即可。
  6、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您拨打电话:68787078-604,杜老师。



Copyright © 2023  黄河科技学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  电话:0371-88856270
地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