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图书馆

馆藏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 >> 馆藏资源

黄河科技学院图书馆历经多年的不懈建设和持续积累,紧密围绕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需求,广泛收集并珍藏了各类文献信息资源。目前,本馆已建立起一个以工学、经济学、管理学、医学为主体,同时涵盖文学、理学、艺术学、教育学以及交叉学科的综合性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力求最大程度地满足全院师生的学术研究和教学需求。

截至2023年底,我们的馆藏已囊括中外文纸质图书279万余册,年订阅报刊1000余种,并收录了电子图书108万余种。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还拥有面向全球发行的外文科技类连续出版物,其收集之全在河南省高校中堪称翘楚,涵盖发行年限从1879年至2007年,共计4千余种,17万余册。

此外,我们的特色馆藏更是熠熠生辉,其中包括珍贵的晚清时期古籍善本,如《续后汉书》《水经注》和《路史》等;还有民国时期的珍贵版本,如黄纸本《三国志考证》、影刻本《华阳国志》和重印本《黄氏逸书考》等,共计304册。更有先秦研究资料72册、三国研究资料131册、兵家军事研究资料116册、各类工具书289册、地理著作98册、清史研究资料98册、方志53册以及古文字及书法资料167册等,无一不彰显出图书馆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丰富的学术价值。

黄河科技学院图书馆将继续致力于提升文献资源的质量与数量,为全院师生提供更加优质、丰富的学术资源,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23  黄河科技学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  电话:0371-88856270
地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