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图书馆

新生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生专栏 >> 正文



迎新活动
日期: 2023-08-2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一、活动对象:     

2023级新生
二、活动时间:

2023迎新季9月至10月
三、活动地点:

黄河科技学院图书馆
四、“书香致远·扬帆起航”迎新活动内容:

活动一:“我和我的大学”短视频征集

刚上大学的你,怀着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向往,迎来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在这个崭新的优美静雅的校园里,你有好奇,有兴奋,有忐忑,有期许……请用短视频的形式记录下你初进大学的点点滴滴,送给以后的你,保留青春的记忆,留下一段弥足珍贵的回忆等。

【作品及格式要求】

1.作品以我校校园为背景,周边环境干净整洁(可以在军训现场、图书馆或校园标志性建筑物等)。

2.作品时长要求1分钟内。视频内容积极向上,能够体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气息和精神风貌。

3.横屏录制。

4.视频可以是个人或团体。

5.视频格式要求mp4、avi、wmv或mov。画质良好,声音清晰,音乐合成恰当,图像连贯,编辑完整。作品必须以普通话录制。

6.录制视频要有"问候语+自我介绍+对大学的憧憬或对父母亲的感恩或自己学业规划等。参考格式:

大家好!我是2023级某某学部(院)某某专业某某某,……

7.奖项设置:本次活动依据来稿数量与质量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并向获奖读者颁发奖品和证书,优秀作品将在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予以展示。

【活动参与方式】

以“我和我的大学短视频+学院+名字+联系方式”为主题,将参赛作品发至1585968769@qq.com邮箱。

活动二:“初遇图书馆”迎新征文

以“初遇图书馆”为主题,表达对学校图书馆的第一印象或感受。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字数要求为400-600字。

【作品及格式要求】

1.来稿内容应主题鲜明,积极健康,感情真挚,文笔流畅。

2.稿件应为本人原创作品,且未在媒体(包括自媒体)上发表过,如发现抄袭、剽窃行为的,取消参赛资格。涉及侵权行为的,由参赛者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3.奖项设置:本次活动依据来稿数量与质量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并向获奖读者颁发奖品和证书,优秀作品将在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予以展示。

【活动参与方式】

以“初遇图书馆征文+学院+名字+联系方式”为主题,将参赛作品发至1585968769@qq.com邮箱。

活动三:“我和图书馆的第一张合影”征集

四年的大学之旅,一定少不了图书馆的陪伴。请走进图书馆,用光影留下你和图书馆的第一张合影,记录青葱岁月的你初遇图书馆的美好瞬间!

【作品及格式要求】

1.照片主题为“我和图书馆的第一张合影”,须有本人出镜,形式不限。

2.拍摄地点须在黄河科技学院图书馆(馆内外皆可)。

3.照片内容积极向上,鼓励创意创新,突出图书馆特色,无不良内容出现。

4.提交照片时需附带照片介绍,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拍摄时间、拍摄地点、拍摄创意以及对图书馆的所感所想。

5.每人至多可投稿两张,凡进行投稿,均视为投稿者同意本次活动的所有规定,并授权图书馆拥有其作品使用权(包括线上线下的使用、展出、印刷、宣传的权力),作者享有作品的署名权。

6.优秀作品将获得精美纪念品一份+证书,同时在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予以展示。

【活动参与方式】

以“我和图书馆的第一张合影+学院+名字+联系方式”为主题,将参赛作品发至1585968769@qq.com邮箱。

说明:以上活动作品均要求本人原创,所有参选作品均不退还,图书馆拥有作品非商业目的的版权和使用权。图书馆保留对此次征集活动的最终解释权。所有活动投稿截止日期10月31日。

 

 

 

 

Copyright © 2023  黄河科技学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  电话:0371-88856270
地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