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图书馆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图书馆举行“文脉书香 领航远行”第十三届读书节开幕式
日期: 2022-04-24      信息来源:      点击数:

423日,是第27“世界读书日”。为建设书香校园,推广全民阅读活动,在第二图书馆大厅举行“文脉书香 领航远行”第十三届读书节开幕式。副校长罗煜、校董事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岑少起、机关第四党总支书记张晓兵、医学院分党委书记张伟、工学部分党委副书记曾秋菊、图书馆馆长丁富云、副馆长唐玲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丁富云代表图书馆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馆藏及近年来读书节活动开展情况,重点回顾了2021读书节开展情况。她指出,2021年我校读书节活动紧紧围绕“知党史·颂党恩·育家国情怀”主题,成功举办了40多项线上线下系列活动,活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读书达人、书评先进个人、阅读推广优秀志愿者等先进个人和先进群体,图书馆在读书节中也被评为第二届河南省高校大学生主题朗读大赛优秀组织奖,河南省第四届知网杯检索大赛优秀组织奖等称号。在全体馆员和广大读者的共同努力下,以实际行动礼献党的百年华诞,做出了突出成绩。她介绍了文脉书香·领航远行”为主题的本届读书节活动情况,表达了对于文化的崇敬和对读者及未来的期望。她表示,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系列读书活动,已经相继拉开帷幕,图书馆全体员工将戮力同心,与广大读者携手并肩,奋力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为创建优良学风校风,促进学生成长成材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教师代表刘成波、学生代表罗红艳做读书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和收获,对于激发广大读者爱上图书馆、爱上阅读,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具有启发意义。

罗煜副校长分享了读书心得,寄语广大师生“以书为友,把阅读当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他指出,一是“要读书”,读书是一个人生存发展的方式,是人生的态度,也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兴旺发达的必然要求。在大学,读书就是天职,是基本任务,是传承文化和知识创新的根本途径和方法。二是“爱读书”,读书不仅是我们的职责和任务,更是我们的爱好和追求。要在读书中学会思考,学会感悟,好学者知之,好学者乐之;要在读书中感受自然之美、社会之美、科技之美、人文之美;要在读书中领悟知识,感知精神,认识世界。三是“读好书”,“好书”的含义是经典的,也是相对的,是辩证的,好书就是古今中外经典名著、名家名篇,既包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也包括科技新作,还包括最广泛的“有用”之书和“无字”之书,要广泛涉猎百科之书,拓宽知识面,开阔视野,提升能力,提高素质。四是“善读书”,就是借鉴别人和创造适合自己的读书方法。要综合运用笔记、心得、作文、交流、讨论等学习方式来读书;会读书是在躬身实践中习得的,通过毛泽东阅读《二十四史》批注13万页的故事,要求大家大胆创造自己的读书方法。罗煜对广大读者提出三点期望:勇做学习达人,奋发读书,蓄积力量;敢做最美自己,胸怀理想,内心丰盈;誓做国家栋梁,担当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


 

开幕式结束,与会师生共同参观了我校馆藏经典阅读读书展和《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图片展。

 

Copyright © 2023  黄河科技学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  电话:0371-88856270
地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