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图书馆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文脉书香 领航远行——我校举行第十三届读书节颁奖典礼
日期: 2022-04-1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16日,黄河科技学院隆重举行以“文脉书香 领航远行”为主题的第十三届读书节颁奖典礼。学校董事长胡大白、校长杨雪梅、校党委书记贾正国、副校长杨保成出席颁奖典礼,图书馆馆长丁富云、副馆长唐玲参加,颁奖典礼由丁富云主持。

在颁奖会上,胡大白董事长结合自己数十年来的读书经历,勉励广大读者要多读书,勤读书,善读书,说学校馆藏资源很丰富、读书气氛也非常浓郁,希望同学们多去图书馆,真正享受读书的乐趣,不断厚重学养,润泽人生底蕴。杨雪梅校长谈到,2022年 “全民阅读”连续第九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从“倡导全民阅读”到“深入推进全民阅读”,上升为党中央的一项重要战略和发展蓝图,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她鼓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殷殷期许,从阅读中汲取精神力量,行稳致远。贾正国书记寄语广大师生珍惜读书时光,让阅读成为终生的习惯,在读书中求新知,在读书中求创新,不断培养自己胸怀家国的情怀、增强服务国家的才干。杨保成副校长寄语读者说,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希望同学们珍惜人生的黄金时代,不负青春年华,勤学知识,多长才干,善谋创新。他寄语图书馆,牢记宗旨和使命,继续把读书节办的更精彩,更有内涵、更具特色,为助力学校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应用科技大学作出贡献。

校领导分别为荣获读书达人、《百部经典》书评一等奖、阅读推广突出贡献奖、阅读推广优秀志愿者、读者之星等荣誉的16名师生代表颁发奖杯、奖品,与获奖者合影留念,在所奖图书上为大家一一签字赠言。

荣获《百部经典》书评一等奖的罗红艳同学兴奋地说,我的书评获得一等奖,更为荣幸的是学校领导在我的奖品上签了名,赠我读书寄语,进一步激励我一定要珍惜大学的时光,好好读书。荣获“读书达人”称号的外国语学院贾和平老师说,学校图书馆藏书丰富,很享受图书馆浓郁的人文气息,我喜欢读书,喜欢和孩子一起读书,所以经常借书,没想到能成为“读书达人”。他幸福满满地说:我读书,我快乐。参加典礼的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再接再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发奋读书,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我校第十三届读书节活动以今天的线下颁奖典礼拉开序幕,围绕以“文脉书香 领航远行”为主题策划的一系列读书活动如:“踔厉奋发正青春 笃行不怠向未来”诗歌朗诵大赛、《百部经典》展及吟诵活动、《云享阅读》访谈节目、《书籍、春风 还有你:给读者的一封邀请信》、真人图书馆、袖珍讲坛、二十大主题书法作品征集展、电梯间诗词大会等已经陆续推出。

Copyright © 2023  黄河科技学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  电话:0371-88856270
地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