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图书馆

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图书馆举行教学观摩活动
日期: 2022-03-21      信息来源:      点击数:

3月18日和21日,图书馆任课老师在电子阅览室集体观摩学习了由杨美玲和张璐老师主讲的文献信息检索实验课。

杨美玲老师讲授了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维普科技期刊数据的概况、收录的资源类型、平台检索方式,并演示了两个数据的检索技巧和方法,特别提到了万方医学网资源对于医学专业学生的学习的辅助作用;张璐老师从我校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入手,重点讲述了数据库资源的类型及校外访问的几种方式、图书馆OPAC系统的使用方法和技巧。两位老师边演示边讲解,演示与练习相结合,特别是张璐老师在课堂上通过学生连线演示投屏的方式,通过检验学生的掌握情况,来引导其他同学的积极参与课堂,教学效果非常好。

文献信息检索实验课重视学生动手操作能力的培养,本学期电子阅览室机器设备的更换极大地提升了教学的硬件条件,新的软件系统既方便老师的演示教学,更便于学生直观学习。通过教学观摩学习,老师们取长补短,加深了对数据库资源情况的了解和认识。

Copyright © 2023  黄河科技学院图书馆信息技术部  电话:0371-88856270
地址: 郑州市紫荆山南路666号(南校区)